專業能力目標:

  1. 經由嚴格的外場服務專業訓練內場廚藝初階訓練加強學生專業素養。 
  2. 藉由菜單設計、成本分析與採購實務等候場管理訓練,使學生能完全勝任內外場中級管理幹部職務。
  3. 加強餐飲服務與旅館管理課程,使學生於進入產業後能適應市場需求縮短職前訓練。
  4. 同時並加強其專業英日文能力與人際關係之溝通技巧,使其從事管理工作時能進退有據、應對合宜。
  5. 加強電腦應用軟體之使用與設計發展之能力。

 
本科學生廚藝驗收成果展示照片,這一桌豐盛的佳餚是我們同學的努力成果. 本科學生廚藝驗收成果展示照片,哇,連老師們也聞香而來加油打氣和試吃! 本科學生廚藝驗收成果展示照片,同學們正用心的清理比賽後的場地

基礎能力目標:

  1. 加強餐旅業之管理及經營概念、並了解商業實務。
  2. 加強中西餐烹調技術提升及證照輔導。
  3. 加強訓練餐飲英、日語文之表達。
  4. 加強訓練電腦軟體及網路之應用。

系所特色:

  1. 教師多數擁有專業證照與實務技能,實務經驗豐富。
  2. 在教學課程的安排秉持以優秀之軟、硬體設備並配合業師協同教學,使學生可以在學校即可學習到目前餐飲業目前的趨勢,積極發展餐旅產業之專業本質學能。
  3. 透過紮實的專業課程訓練,使學生畢業具有餐旅經營管理及廚藝製備技巧的專業能力,並結合電腦資訊、餐旅文化等課程,培養學生的多元專長,更積極輔導學生取得餐旅類專業證照。
  4. 積極持續增添圖書儀器,年年更新實驗室設備,提供學生一個優質學習環境,達成本科設定餐旅人才的教學目標,發展出具競爭力之科特色。

學生未來展望:

學生畢業後有多項就業選擇;

  1. 可擔任國內外飯店、餐廳、連鎖速食餐廳等之專業管理幹部,以及餐旅相關企業、餐旅文化事業的企劃研發專員或儲備幹部等。
  2. 升學進修部分,可插大或報考二技,就讀餐旅各類相關系所繼續進修。
  3. 創業。

願景:

培養具有專業知識技能及服務熱誠忱之廚藝技術及餐旅服務的專業人才,落實本科配合國家產業發展趨勢。